close
新任總統馬英九今天上午以「戒慎恐懼,臨深履薄」心情,從卸任總統陳水扁手中接下中華民國第十二任總統職位和責任,正式開始「馬英九時代」...
他認為這次選舉過程「不是為了慶祝政黨或個人勝利,而是見證台灣民主跨越一個歷史里程碑。」他也引用美國總統布希讚揚「台灣是亞洲和世界民主的燈塔」的賀詞,印證「中華民國已經成為一個受國際社會尊重的民主國家!」

至於兩岸關係,馬英九重申以符合台灣主流民意「不統、不獨、不武」三不理念,在中華民國憲政架構下維持台灣海峽現狀。

《蘋果日報》進行語音民調,有66.49%受訪者希望馬英九上任後優先處理經濟問題,包括穩定物價和改善台灣經濟。 

新總統馬英九今天將走馬上任,正式步入「扁下、馬上」的時代,股匯市也持續上演新總統就職的慶祝行情,台股昨上漲97點,連續6天收紅,以9295點作收,再創今年新高,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則升值1.12角達30.548元的月初高點。

「馬英九效應」一周來已在台灣股、匯市發酵,520前五個交易日,外資連續買超台股達825億元,將台股從8,830點推升到昨天的9,295點,再創今年新高。新台幣匯率更從年初的1美元兌新台幣32.443元,漲升到昨天的30.548元,股、匯雙漲不僅改變了台灣資本市場,也反應台灣內需市場的復甦。

520行情發酵,外資券商最近展開一系列的論壇,推銷「買台灣(Buy Taiwan)」題材,摩根士丹利、里昂、野村等美、歐、日系三大券商把握機會,邀請各上市櫃公司舉辦海外法人說明會,全力推銷520後的台股行情。


除了台股上演「馬上,就會好」的慶祝行情之外,亞股也在中國四川大地震重建商機題材發燒,使得能源股、礦業股成為投資人追捧的標的,帶動亞洲股市昨連續第6個交易日收紅,MSCI(摩根士丹利國際資本)亞太指數昨上漲0.5%,日股、港股及澳洲股市是主要功臣。

【2008/05/20】@ 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