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四川一陣天搖地動,震碎了數萬個美滿家庭後,這天在新聞上又看到日本7.2級的地震、美國愛荷華州洪水災難,讓人不禁噓驚

今年5月發生的四川大地震,震垮了無數家園,也震出了經濟上的問題。

四川不只是旅遊觀光重鎮,也是製造業、畜牧業聚集的地區,因此這次四川大地震後續對於中國經濟的影響,將慢慢浮現。天府之國四川,極具歷史價值的古蹟和秀麗的山河美景,一場大地震將這一切毀於一旦,光是都江堰這一帶,損毀的古蹟和相關建設,損失金額絕對超過3000億新台幣。

近期中國整體的豬肉價格不斷上漲,偏偏四川的豬肉產量佔了中國的11%,這次地震中起碼有360萬隻豬死亡,雪上加霜,中國國內豬肉價格一定會再漲。


一場地震不只是撼動了四川,更牽動中國今年的經濟表現。


而美國愛荷華州也面臨了500年以來最大的洪水災難。受到強烈龍捲風,加上暴雨侵襲,洪水將道路全部沖毀,有超過一半以上的郡縣都成為災區,許多人看到往日美麗的家園被洪水滅頂,忍不住悲從中來。

再多的沙袋也阻止不了不斷進逼的洪水,無數家商店泡在水裡,水中的沙袋看起來格外諷刺,由於愛荷華州是美國第一大玉米生產區,遭到水災重創的農田作物,可能即將帶來另一波糧價上漲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