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小孩嬉笑、打鬧、跳舞或在公園跑跳碰,在心底就覺得自己只有廿歲(因為年齡跟他們加在一起平均!)如果不做些什麼,讓自己維持青春活力又輕盈的身體,而你還生了三個小孩時,會覺得連自己的腦細胞都分給他們了。

其實有時體力或記憶力不好,跟壓力、睡眠不足、和荷爾蒙分泌都有關聯的,儘管懷孕或做月子補的很營養,隨著年紀增長,還是有必要維持健康的飲食。



1.吃"完整"又有品質的食物

以西結麵包(Ezekiel bread,指用小麥、大麥、豆子、紅豆、小米、粗麥,類似雜糧麵包的一種)、豆類、魚、深綠葉的蔬菜、新鮮水果和充足的水。盡量避免精製或加工過的食品。

2.別吃參雜添加物的食物(特別是叫不出名字的)

這個當然不包含維他命,而是像有"金"、"氣"部首,還是什麼酸的,越單純的食物越好。

3.吃富含益菌的生機食品

益菌是活菌,有臨床的治療,也對健康有益。跟抗生素不同,益菌會助長對身體好的細菌,提高免疫力。像優酪乳、紅茶菇(kombucha,含醋酸菌及乳酸)

4.補充加強大補丸

在醫生或診斷下,可以依體質需求,攝取魚油、亞麻油、亞麻仁子粉、卵磷脂、CoQ10(又名維他命Q,一種輔酵素,人體可自然產生也可從魚肉、綠色蔬菜攝取)、複合維他命、礦物質等,補強身體某一方面的不足。

5.少吃精製的糖

可以使用甜菊糖(代糖),這是種天然又抗菌的萃取物,不會影響血糖,只會有甜味。

6.要運動

找個適合的所在,看是要去健身房、戶外活動還是跑樓梯或室內運動,重點就是要動起來。

7.活出自然的人際關係

再忙也要和朋友聊聊天。更重要的是,常常和朋友、家人做些歡笑逗趣的事。

8.專屬的靈修頻道

透過祈禱或冥想,不論是紓壓或是調整生活態度,也更能展望自己的人生。

9.喜樂活在當下

這個相信我們都很熟悉,過去的就過去了,現在卻是永遠的現在,把握活在當下,試著去喜歡生活的每一刻。

[出處:thatsfi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