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洲屋脊-少女峰(JUNGFRAUJOCH)

少女峰位於瑞士中部的伯恩高地,是阿爾卑斯山脈的主體,十九世紀以來就是高級的渡假區。
Jungfraujoch 的德文原意是 [處女]的意思,以往住在伯恩高地的居民,經年累月的長期觀察氣候的變化,發現每年最早下雪的地方都是這個山頭,初雪宛如處女般的潔淨,因而取名為 Jungfraujoch ,國人較為含蓄,翻譯為 [少女峰]。


登上少女峰的鐵路時間表。


整座的冰山。


登山鐵路。


在山上用餐的餐後甜點-瑞士國旗圖案的Ice Cream。


到達少女峰頂的路標圖。


少女峰上的當日溫度表。


進入冰洞的入口。


冰洞走道。


少女峰最上方的冰源地帶,風大雪大,兩旁僅用各兩條白繩圍住,圍住的範圍外很可能掉落山谷。
行走時都快被吹走了..真是捏了一把冷汗。


由冰源所拍攝過去的少女峰最高峰。


少女峰山景,圖中山區透明的部份不是因為氣候寒冷而結冰所為,而是因為藍光反射所造成的景色。


下山途中,在鐵路車上所拍攝的美景。


很有聖誕氣氛的樹木,樹上鋪滿了雪片。


下山途中位在半山腰的房子。


像月曆般的景色。


今晚的Special 餐-瑞士起司鍋。
起司鍋底為濃厚的起司加上一些酒製程的,主要是用叉子插著小麵包塊沾著吃。
而旁邊一鍋油,則是拿來炸肉塊的(有豬肉、牛肉跟雞肉),炸好肉塊後,再沾上鐵盤裡的六種沾醬,依喜好沾著吃。
而餐後甜點則是巧克力鍋,一樣利用叉子插上水果塊放到濃郁的巧克力鍋裡沾著吃。


今天一整天都在少女峰上,早上七點半從飯店出門到搭乘登山鐵路的地點準備搭乘十點半的登山車。
沿途的景色真的很美(不管是上山或是下山),宛如身在童話故事的情境裡呢..
到達少女峰的時候約十一點45分,因此我們就先用餐。
中餐吃的比較簡單,一個徳式麵包加上一些配菜(釀製的花椰菜酸酸辣辣的與薑片),還有一大碗的湯麵,熱熱的湯頭喝起來挺舒服的,只是湯麵裡的小辣椒真的是很辣~~
不過如果沒有吃些辣來暖身,可能會忍受不了高山上的低氣溫與氣壓。
山上空氣稀薄,風大雪大的,如果沒有做好萬全的措施,高山症一定會讓你受不了的。
切記要帶普拿疼上山,不舒服時來一顆,絕對有舒緩的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